Casanova

一个由春晚引发的段子

       主西皮wifi,副西皮朱白,只想看其中一个的不要往下看啦~

          这两对西皮都很棒……很棒……

         瞎脑补的,都是OOC。




           大家好,我是李易峰,第二年上春晚,我心里还是慌得一笔。

         

           不过我表面上还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今年的节目不仅要载歌载舞,还要弹床灌篮,比起去年的点赞歌,难度的跳跃简直和志玲姐姐跳水有得一拼。我看这春晚就是想为难我李二喋,难道就因为我上了个篮球综艺?我觉得不行,那陈伟霆还上了街舞综艺呢,凭什么他只要在成龙大哥的光环下唱个歌就行?


      还有啊,不知道导演组到底是怎么给我排的人,去年让我带妹,今年让我带弟,我只是一个第二年上春晚的小鲜肉,为什么就不能让我和陈伟霆一样享受一下被前辈带着躺春晚的快落?   


      还有被带的这位小老弟,你的人设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你不是高岭之花冰雪美人是个大佬人狠话少吗?怎么排练的二十来天你每天蹦蹦跳跳叽叽喳喳恍恍惚惚缠缠绵绵……


      猪年果然是诸事不顺呀。


  


      今天的联排还算比较顺利,比起前阵子的多灾多难,总算是赶上了正常进度,由于节目排得前,下场的时间还挺早,节目组说是可以提前撤退,也算是个好消息。


      “叮~“


       手机显示 "威廉锅发来一条语音”。


       化妆间四下无人,我拿起手机凑到了耳边。


      “峰峰,你先吃点烧夜等一等我,晚上去你家打游戏啊。”


       我打爆你的狗头,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玩游戏呢?


      “都什么时候了,你怎么还有时间玩游戏啊?”


        等等,我还没说话呢,怎么突然心声就已经变成语音自动播放了?


       放下手机,我狐疑地往声源处走去,那个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没问题就早点睡觉,天天熬夜对肾不好……你……我不是那个意思……”


      “……哎你别老说不冷,抗冻也不是这么个抗法,在室内也要穿秋裤听到没?”


       哎哟,被遮挡住背对着在那通话的这不就是我蹦蹦跳跳叽叽喳喳恍恍惚惚缠缠绵绵的神仙小老弟么?这一看就是在和他家那位在缠缠绵绵,算了算了,赶紧走为上,要是被他发现我听到了,这也未免太尴……


      啊哟我去,小老弟你这反侦察防狗仔能力也太强了一点吧?


      不小心撞破了不熟的同事的奸情(不)怎么办?急,在线等。


      这个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


      我拿出一脸饱经沧桑深谙世事毫无所谓刚刚发生了什么我并不知道的微笑,眼睛自然地瞟向别处,假装在寻找一件看不见摸不着的未知物体。


     “嗯,那我还有点事,晚点再聊。”


       电话挂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闷头在只有一件羽绒服的衣柜里找了半天,朱一龙才装作若无其事地拿出那件衣服。


      “唉,好不容易排完了,这两天都没时间和朋友打游戏了,我还挺紧张的,希望到正式演出那天能一切顺利。”


       您可甭绕着圈子解释了,连我三舅家的闺女都知道您和您那口子的事,还有我的助理徐女士,她那探询真知的疯魔眼神儿您瞧见过没?要不是我拦着,她就要把朱白is rio舞到蒸煮面前了!


       “那很正常。”还能咋地,演呗。


        做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看破不说破,还有朋友做。


      “让你朋友也别紧张,俗话说得好,一回生,二回熟。”


      “……”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


  


  

          “李老师,朱老师,上面领导临时过来巡场慰问了,现在不在台上的各部门演职人员都要先去三号厅集合。”


      不知道哪位staff在门外喊了一嗓子,紧接着就听见大部队迁徙的声音,我心想,可终于不用尬聊了。


      “马上来。”我应了一嗓子,转头对朱一龙笑道,“这下好,咱俩可都没法提前溜了。”


      其实和朱一龙聊天也算不上尬,我俩年龄爱好都挺相似,平时偶尔聊一聊打篮球吃火锅也都能接得上彼此的梗,虽然实际上聊节目细节的时间占了绝大多数,但是不难看得出来,和他成为朋友也并非难事。


      不过这两年倒也没有像刚开始那一年热衷于结交新的朋友了,很多时候顾虑太多,再加上对方似乎也没有太热衷于和我聊天,所以彼此只是加了个微信,聊天内容也就仅限于互相通知一下每次的到场排练时间排练中问题等等。


      朱一龙确实不是个巧言令色的人,和我一样本质上有点不善言辞,不过看在他每天已经在很努力的活跃气氛,让我不用强行暖场的份上,我也很愿意照顾一下这个弟弟被撞破地下恋情时要面子的心情。


      到3号厅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演职人员在台上站着了,陈伟霆穿了一身黑,在人群里头并不显眼。


      像怕我找不着他似的,隔着五十米就看见他咧着大白牙招手喊我。


    “峰峰这边~”


     这人怕不是个傻子。


     担心他嚷出更多话来害我被经纪人记小纸条回头被公司通报批评,我赶紧三步并两步一个小跑步冲刺上台。


    “峰峰,你今天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好靓仔嘅。”


    “你今天恍如制杖。”


      我给他翻了个白眼,心里反倒是有些控制不住的雀跃,最近有阵子没见,港真他比上一次见面更好看了。


      每次见了陈伟霆,那些快活的小心思总有些藏不住,之前被徐女士提点过的我低下头认真地给自己做表情管理建设,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我看见朱一龙在舞台边缘茫然地站着。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我要不要叫他过来?


      ……我像是那种有操不完的心的老妈子人设吗?我的狂霸酷炫吊炸天总裁人设答应了吗?


     “一龙!”我终于还是对他招了招手,他有一点迟疑,不过还是乖乖过来站在我旁边。


      陈伟霆是认识他的,毕竟镇魂2018年爆红,加上和我搭档表演节目,威廉想不认得他都难。


     "这是威廉哥。这是一龙。"时间紧迫,我简洁明了地进行了一次革命式介绍,旋即微微向后退了一步。


     "你好我是陈伟霆,你叫我威廉就好了。”


     "您好我是朱一龙。"


     他们互相点了点头算是认识了,便站好队形不再多说什么。


     威廉把靠后站的我一把拉近他身边:"一会又要晚了,今天打不了游戏了喔。”


     "今天打什么游戏呀,等春晚结束吧,到时候你来我家住两天再走。"


    "好呀,我要吃峰峰自己煲的汤。"


    "你小声点。"前面可都是老艺术家,两边可都是八卦达人,我看了看左手边,惊觉朱一龙也在看着我,准确地来说是看着我和威廉。


    我忙对他摆上一副礼貌的假笑,可还没等我措辞,陈伟霆居然直接牵起我的手,不顾我下意识倒吸一口气想要挣扎,反而一下子十指交握给我锁死了。


    威廉陈!你几个意思?!


    我的五官都要拧在一起了,这不让人省心的傻老公到底该不该留着过年呢。


    但威廉笑得一脸坦然,他的眼底是明明白白的爱意,看向我,没有一丝一毫的隐藏。


    我想,春天该是属于我的。


    行叭,嘴上妈卖皮,心里美滋滋。

  


  

   “易峰,你和伟霆……我看见了。”结束合影以后朱一龙一路上就吞吞吐吐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这会还在走廊没进门呢这小老弟就憋不住了。


     "哦。"我把他拉进化妆间,关上门。


     "你终于还是问了啊。"


     "嗯,其实我完全可以假装没看见。"朱一龙有些挠了挠耳朵,又挠了挠下巴,仿佛下定决心一般,才又开始说,"你们是认真的吗?"


   “emmm……你和白宇难道是玩玩的吗?”


     "我……"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我帮你补全,我腹诽着。


     算了还是给小老弟一个台阶下吧,看他这不好意思的样子,坊间传闻果然不假,请诸君以后不要把金牛和白羊放在一起相提并论,我们莽撞组没有这样的怂货。


     "虽然我也没法保证什么,但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一直愿意相信他,尊重他,也爱他。"


     这番话我竟对着一个全然认识了一个月不到的同事说出来,这样的行事作风多少有些令我自己难以置信。


     朱一龙又陷入了沉默,仿佛剥离了世俗以后的他最常做的事就是沉默。


     唉,我大概又说了多余的话。


     拿上手机,给助理发了个微信,我收拾收拾准备回家葛优躺。


    "我对小白是真的,但我对很多事没那么多信心。"身后的人终于开了口,”我猜不到结果是什么样的。“


    "那就别想结果。"


    "可我就是想要好结果,我也要保护他,也要让他开心,也要他像我爱他一样爱我。"


    "合着你演了那么多爱情悲剧,肉麻是真的肉麻,道理倒没明白几个。"我今天的白眼翻得有些过于多了,感觉自己gaygay的,"希望这希望那的还不如去求神拜佛。都不小了,应该知道你们感情和你们的咖位粉丝收入都没关系,先保护好自己再保护好彼此,能多争取一点是一点。这世界上靠努力也做不到的事情太多了,但你们已经实现了很多人实现不了的了。”


    徐女士说司机已经把车停在停车场门口了,你等着,我速来给你的西皮发新糖。


    看助理YY别人总比YY自己好不是,毕竟在人家小姑娘心里自己老板是个受,这多影响给老板的服务感受啊。


   "其实,你也可以主动一点嘛。"


   毕竟和白宇比起来,你有长相优势啊。我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陈伟霆收两点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可能怕吵醒我,他一个人去睡了客房,早上又匆匆回了趟剧组,给我发了条微信说明天中午可以凑上一起排练。


   难得这么好的天气,我转了转手上带着温度的指环,去年情人节他准备了不小的惊喜,今年我是不是也该准备点什么?


   难得有半天闲,躺在床上思来想去也没个头绪,要不找找智囊团出点主意,顺道约个午饭。


   不如就约朱一龙吧,吃火锅还不用拼鸳鸯锅,吃完就去排练。


   一听说吃火锅,对方立刻风驰电掣耀眼澎湃地答应了。


   我打电话给徐女士。


   "我要和朱一龙吃饭去了,今天让司机师傅不用特意来接我了啊。"


    “好。的。”电话里徐女士咬牙切齿地说,引起极度舒适。


   人类的本质就是搞事情,和拆西皮。


   万万没想到,腐女的报复心理这么强,中午才吃完火锅,晚上陈威廉就来电话查岗了。


   "人家有家室的,你别老疑神疑鬼的。"


   "我没和他单独在小房间吃饭,你这都听谁说的,还有翟天临和他几个其他朋友呢。"


   ”……好啦行啦,我给你煲汤,给你蒸年糕……好好好,萝卜糕。“


   "差不多得了,你看我像中华小当家吗?!"


    "……好好好,唔该陈生明天下昼收工同我一道食饭?"


    "他和我不可能有一腿的好不好嘛,威廉哥哥求放过。"

   然鹅那之后的有一天,我偶然从徐女士口中得知,朱白这个cp中,朱一龙才是在上面的那个。


   逆我西皮了。


   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评论(29)

热度(46)